關於熊貓媽媽

小時候最愛玩的,是煮飯仔遊戲;
最愛看的,是烹飪節目;

長大了的最佳節目,是周圍找美食。

小時候,家裡唯一感覺到的溫暖,是煲湯的氣味,或許如此,令我覺得,如果自己能夠每天為家人準備好味而簡單的家常小菜,一煲湯,閒時弄弄甜品焗焗蛋糕,而家人又吃得心滿意足,就是我的幸福。

就是來自香港的熊貓媽媽。

生活的轉變,一度令我失去了下廚的樂趣,但因為兒子--又令我的生活重燃信心,亦慢慢地重拾起入廚的勇氣

今年,2017年,熊貓仔六歲了,升小一,他一句說話:

媽媽,我想每天有媽媽接送返學,
我想每天有媽咪飯盒,
有媽媽陪著,我甚麼都不怕!

好,熊貓仔,媽媽應承你,只要一天你仍然喜歡吃,哪怕媽媽一天老了,媽媽仍然甘心樂意地,幸福快樂地為你下廚!

我做的便當,比不上很多網絡廚神的精美,但熊貓媽媽會盡能力以最少的工具,最慳錢慳時間的方法,製作出既兼顧營養,又能令小朋友開懷大吃的媽咪飯盒,希望熊貓仔,還有你們每一位,能感受到那份愛。

熊貓媽媽
(前Shirley@原味生活作者)

email: pandamommykitchen@gmail.com


***Blog Post內已增設"Print Friendly"按鍵, 方便大家直接打印, 用PDF形式貯存, 或用email分享食譜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