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

簡易叉燒企鵝飯團便當



簡易叉燒企鵝飯團便當:
簡易叉燒叉燒醬豬扒
企鵝飯團
粟米
西蘭花

簡易叉燒企鵝飯團便當:

流程 --

(1) 簡易叉燒/叉燒醬豬扒

  一樽現成的叉燒醬,味道當然比不上自己調配的醬汁,但對於生活繁忙的人來說,實在是很方便,而且效果也不錯,尤其是惠康自家品牌御品皇,味道調配很很均勻,沒有了其他品牌的過甜,有驚喜。

做叉燒,是用脢頭,但有時候為了方便,用急凍脢頭豬扒的效果也很好。兩塊大豬扒用一至一湯匙左右的叉燒醬,加少少玫瑰露,半茶匙鹽麴醃一晚,煮前半小時取出回溫,中火煎兩面至微微金黃色,倒入餘下汁料,半碗水,慢火煮至汁收即成。

如果想顏色紅一點,可以加一湯匙茄汁去醃。

(2) 企鵝飯團

企鵝飯團模具 (執笠倉 My House,$25):


(3) 粟米

(4) 西蘭花

熊貓媽媽
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