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8 September 2017

五彩冷烏冬便當
















昨天熊貓仔又清晒成個飯盒,最開心的當然是我啦哈哈!做媽媽的,最希望小朋友食得開心,而且,如果仔仔一世都喜歡食媽媽飯菜,熊貓媽媽一世都願意煮,我會覺得自己好幸福呢!

小朋友在學校的午膳時間並不多,加上孩子當然是想快快吃完,留多點時間玩玩,那麼,做冷烏冬,最好不過。大熱天時,可以的話,就盡量減少留在熱廚房的時間,今天的媽咪飯盒,熊貓媽媽又可以輕鬆用15分鐘就完成。

五彩冷烏冬便當:
冷烏冬配飯素,芝麻醬,木魚冷麵汁
車厘茄
甘筍
青瓜
蛋絲
雞絲
蘋果
士多啤梨棉花糖





五彩冷烏冬便當:

流程 --

(1)冷烏冬配飯素,芝麻醬,木魚冷麵汁
做冷烏冬很容易,只需把烏冬用滾水按包裝說明煮熟,然後馬上放入冰水冷卻,這樣可以降溫和避免烏冬黏結,瀝乾水份便可。

飯素和木魚冷麵汁,最簡單可以在超市買,但我選擇自己做,因為更健康,而且做法是你無法想像的簡單,遲點再另外分享做法。

利用小盒子分別盛載芝麻醬和木魚冷麵汁,讓熊貓仔食時才自己倒自己撈,多點樂趣。

Aeon $12店買的小盒子,正好用來放醬汁:


(2) 雞絲
材料:
雞柳  一條

用滾水烚熟,放在冰水中冷卻,手撕成小塊。
可以先用少許鹽調味才烚,但我沒有醃,因為有芝麻醬和木魚冷麵汁,夠味了。


(3) 蛋絲
材料:
雞蛋  一隻

雞蛋拂勻,小火煎至兩面凝固,攤凍切絲。

同雞柳一樣,因為已經有芝麻醬和木魚冷麵汁已經夠味,所以蛋液我亦沒有下任何調味。


(4) 車厘茄,甘筍青瓜
車厘茄切粒,甘筍和青瓜切幼條

(5) 蘋果

(6) 士多啤梨棉花糖
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