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7 September 2017

番茄芝士三文治便當
















煮飯煮得多,但做便當卻是新手一名。昨天第一天做午餐盒,才明白原來要兼顧的事情有很多,既要考慮營養,又要顧及色彩配對,而且又不能有汁,所以頭幾天做便當,還是先以簡單為主。

昨天熊貓仔能吃掉整個新幹線火車便當,他很有成功感,覺得自己做得很好,當然熊貓媽媽比他更高興,亦放心了,好,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吧,熟習了就會更好!

今天做三文治吧,15分鐘又完成

番茄芝士三文治便當:
番茄芝士三文治
熊貓花生醬包
青瓜,車厘茄(配沙律醬)
火腿玫瑰花
火龍果
利賓納軟糖








番茄芝士三文治便當:

流程 --

(1) 番茄芝士三文治
材料:
白麵包  半塊
車厘茄  二粒
芝士  半塊
沙律醬 (Mayo)

白麵包切半,塗上沙律醬,放上芝士和切粒車厘茄,用保鮮紙包好,兩邊扭糖般包,方便小朋友吃。

本來我是用一塊麵包做的,後來覺得太多了,因為麵包是我自己做的,所以切得較厚和比街買的更飽肚。雖然後來放學後熊貓仔說不夠飽,不過我下次仍是會做半塊,但會做多塊熊貓花生醬包,我想這樣他會吃得開心點。
















(2) 熊貓花生醬包
白麵包  半塊
花生醬/果醬

白麵包用熊貓模具印出兩塊,中間搽花生醬夾好即成。

熊貓仔話唔夠飽,下次會用一塊白麵包整成兩塊熊貓包。

熊貓模具是在執笠倉(My House)買,$16本來是曲奇模,用來印麵包一樣得:



(3) 青瓜,車厘茄(配沙律醬)
青瓜,車厘茄切條,用廚房紙印乾水份,另外用一個小盒子裝沙律醬。

裝醬料用的小盒子,是在Aeon $12店買的,一包有3個:


(4) 火腿玫瑰花
用一塊圓形的火腿,先對摺,然後捲起,用竹簽固定即成。

做火腿花可參考這裡:


(5) 火龍果

(6) 利賓納軟糖

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